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连南动态>> 正文内容

连南县水利局开展疫情防控、扫黑除恶、禁毒、交通安全宣传进农村活动

时间: 来源:本网 访问量:- 【字体:

  距离春节还有近三周的时间,目前已有在外务工人员及学生陆续返乡。为了在春节到来之前提前好各项预防及管控措施,1月22日上午,连南县水利局到香坪镇塘其儿村开展疫情防控、扫黑除恶、禁毒、交通安全进农村宣传活动,沈峻局长和罗紫云副局长亲自部署、亲自带队、亲自宣传,带领村干部开展系列宣传教育工作。

  由于疫情形势严峻,防控工作一刻也不能松懈,加之春节即将来临,春运期间人员复杂且流动性大,大大加大了人员的管控难度,因此,我局充分发挥“一把手”的领导示范效用,局领导亲自带头到塘其儿村开展系列宣传工作进农村活动。在塘其儿村卫生站会议室,沈峻局长向村干部及党员等强调了四点内容:

  一是传达《关于转发清远市农业农村局<清远市2021年春节农村疫情防控工作十条><给全市广大农民朋友的一封信><致全市农业经营主体倡议书>的通知》文件精神,要求村干部贯彻落实好市、县疫情防控专班的工作部署,坚持以“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科学防控策略,全力推进春节假期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到户、到人全面摸排,了解外出务工人员返乡意愿及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切实维护广大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二是传达县禁毒办《转发国家禁毒办关于<毒品问题严重地区整治工作30项重点工作事项>的通知》《转发市禁毒办<传发市禁毒委领导对省禁毒办下发关于近期侦破特大非法种植贩卖大麻案件情况的通报有关批示的通知>的通知》文件精神,要求村干部大力宣传毒品的危害性及种植毒品原植物所承担的法律后果,力求做到“有毒必肃、贩毒必惩、种毒必究、吸毒必戒”,确保我县无重大毒品案件发生,保障全县人民群众的健康与安全。

  三是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常态化宣传工作,虽然三年来我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效果明显,但今后打击力度仍不能减弱,要继续扫黑除恶及打击河道采砂常态化宣传工作,只要有黑恶势力及盗采河砂行为,我们专项斗争工作一刻也不能松懈,保护国家资源不流失。

  四是开展交通安全进家庭宣传活动,向群众发起“交通安全 文明出行”倡议,尤其是随着春节假期来临,外出务工人员陆续返乡,私家车辆也会大量增加,做好假期期间的安全出行尤为重要,为建设文明连南而共同努力。

  随后,沈峻局长和罗紫云副局长向塘其儿村村民发放禁毒及扫黑除恶宣传单张,讲解禁毒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相关知识,让群众了解新型毒品及毒品原植物和违法盗采河砂的法律后果,鼓励群众积极举报违法行为,同时发放“交通安全 文明出行”倡议书,倡导村民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注意避让车辆等,以及假期期间做好个人疫情防控工作,倡导家中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后按要求做好居家隔离并向村委报备登记,尽量减少走亲访友、聚餐等,保护自身和他人健康。

图片1.png图片 2.png图片 3.png图片 7.png图片 8.png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