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连南动态>> 正文内容

退伍不褪色的人民调解员--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盘六斤

时间: 来源:本网 访问量:- 【字体:

退伍不褪色的人民调解员--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盘六斤


       扎根基层纠纷调解工作14年多,他不畏辛苦、不忘初心、调解有方,他就是人民调解员盘六斤。1974年,22岁的盘六斤参军了,部队在河南,由于训练刻苦,他的军人素养也不断提高,1976年入了党。在部队的5年间,其先后受到团级表彰一次、连级表彰三次。1979年退伍后,盘六斤回到连南县大麦山镇老家的一家企业工作,1982年到1995年,他在大麦山镇政府相关部门工作,期间的工作走访让他对老百姓的各种矛盾纠纷有了初步的了解,1995年之后他回归田间,当回了地道的农民,可能是军人的天性,他极其负责任,看到乡里乡邻有矛盾总是觉得过意不去,不愿看到大家伤了和气,2006年他自愿报名当了连南县大麦山镇新寨村人民调解委员会的专职人员调解员,这一当就到了现在,期间评过两次县的优秀人民调解员。他退伍不褪色,军人本色让他勇于直面险境,以法为据,以情动人,晓之以理,以理服人,成功化解多宗剑拔弩张的矛盾纠纷。2020年,他带领新寨村人民调解委员会处理矛盾纠纷63宗,调解成功率99%,涉案金额3万多元,结案金额3万多元。

mmexport1611133573975.jpg

      2020年8月,盘六斤在连南县司法局和大麦山镇司法所的鼓励和帮助下挂牌成立了“盘六斤调解工作室”;2020年12月,盘六斤被司法部评为“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


图片1.jpg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