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连南动态>> 正文内容

以群众的满意度引领连南县政务服务水平全面提升

时间: 来源:本网 访问量:- 【字体:

  连南县政务数据局以抓好抓实群众满意度为政务服务工作着力点,认真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创新服务模式,便利老年人办事服务,让改革成果惠及广大群众,促使政务服务群众满意度显著提高,全面提升我县政务服务质量和水平。

  一、完善自助服务一体化设施,让广大群众共享改革开放成果。该局政务服务大厅依托“24小时自助服务区”,借助上级配备的政务服务终端一体机,进一步实现自助化和无纸化,让群众少跑路。目前,政务服务终端一体机已上线了出入境、交管、社保医保和民政等多个行业共69个民生事项。2020年全年,群众通过政务服务大厅政务服务终端一体机成功办理了共1546件业务。

  二、设置必要的线下办事渠道,使老年人办事服务获得幸福感。该局政务服务大厅充分发挥咨询岗位作用,结合志愿服务,为前来办事的老年人提供现场咨询、指引等便利化服务,使老年人不断获得舒适感、幸福感。据统计,2020年全年,共协助老年人新办、加载、补办老人卡约计118人次;协助老年人激活、重置密码、挂失和补办社保卡约计1870人次。

  三、优化“互联网+政务服务”应用,让民生事业插上数字化翅膀。自2019年“数字政府”改革开展以来,通过不断完善优化粤省事小程序,逐步实现群众办事服务“掌上办”、“指尖办”。目前,已经上线了社保医保、公积金、不动产、助残、少数民族等69个高频民生服务事项,内容基本上涵盖了大部分的民生事业服务。2020年全年,全县各镇村工作人员依托粤省事小程序共上门为群众提供养老认证、医保缴费等服务约计1728人次。

  四、推动高频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打通便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持续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深化“放管服”改革,我县分别在7个镇71个村(社区)建设完善了公共服务所、党群服务中心,当地群众可以就近办事。目前,相关县直单位延伸各类事项到镇105项,到村29项,进一步推动高频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便于群众就近办事。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