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连南动态>> 正文内容

连南召开2021年教研工作部署会

时间: 来源:本网 访问量:- 【字体:

        为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促进教学质量提高,3月3日上午,县教育局召开2021年全县教研工作会议,明晰新学期教学教研目标与任务,提出工作要求。县教育局局长卢德成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教师发展中心全体教研员,全县各中小学主管教学副校长、教务主任及教研员共50多人参加会议。

IMG20210303111234(2).jpg

        教研员胡平雄对我县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教学质量进行具体分析,指出中小学教学教研工作普遍存在的问题,针对九年级中考备考工作提出建议。县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蔡世峰从高度重视循环教学、科学制定备考策略和制定规划、分阶段备考等方面对中考备考攻坚工作进行部署。

IMG20210303092319(2).jpg

        县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曾海原作《提质攻坚策略》专题讲座,就实现教学质量攻坚目标提出要求:强化分职责落实教学教研任务;着力提高“一分两率”;深入挖掘考点和训练点;研究学生学习心理需求;开展实践兴趣系列主题活动;保障在校学习时间;强化敬业爱岗师德考核。

IMG_3049.JPG

        会上,卢德成局长作全面提高教学质量专题发言,强调指出推动连南教育高质量发展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以高度政治觉悟抓好教育教学工作落实;二是切实提高教师业务能力和工作责任感;三是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升全县教育风气、教师队伍精神面貌。四是要想方设法,落实分层教学,提高教学质量。五是要求全体教研员提高认识,增强做好教研工作的责任感,增强做好教研工作的信心,主动作为,增强做好教研工作的实效性;要顺应教育发展趋势,创新教育方式为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办人民群众满意的教育作出贡献。


        图文:罗万良

        修改、审核:曾海原

        发布:罗万良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