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连南动态>> 正文内容

连南县举办镇(村)权责清单系统操作培训视频会

时间: 来源:本网 访问量:- 【字体:

  为进一步推进我县简政放权工作,深化乡镇体制改革,完善基层治理体系,根据省、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工作部署,3月3日,我县在县行政服务中心二号楼3楼大会议室召开镇(村)权责清单系统操作培训视频会议。

  培训会上,培训师分别就县级部门如何将监管类事项和依申请类事项向基层延伸和镇村如何承接县级部门下放的事项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分享了培训视频和系统操作手册。

  培训视频会议结束后,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县直部门参训人员要尽快向领导汇报工作,结合实际梳理一批可以延伸到基层的事项清单,明确延伸形式是下放还是委托;二是乡镇要尽快熟悉权责清单系统操作步骤,完善组织架构和人员调整,做好事项承接准备。各镇各单位共四十多名业务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权责清单梳理工作是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重要任务,是推进我市治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加快转变我市各级政府职能优化营商环境的必然要求。各镇各单位要不断增强业务能力建设,加快提升全市政务服务能力建设水平。

4f715259ec4f109eb9a18434a112659.jpg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