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连南动态>> 正文内容

中国投资协会健康产业公益扶贫促进中心调研组来我县调研基层医疗工作建设情况

时间: 来源:本网 访问量:- 【字体:

  3月9日,中华慈善总会健康惠民基金主任、中国投资协会健康产业公益扶贫促进中心常务副主任杜芸率调研组一行来连南县调研基层医疗工作建设情况。

  广州对口帮扶清远指挥部副总指挥、清远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陈孝安,连南县委常委副县长陈哲,副县长沈碧霞以及市、县有关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

图一.jpg

  调研现场(黄智鑫摄)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到县妇幼计生中心、寨岗镇官坑村卫生站、寨岗镇中心卫生院、县中医院、县人民医院等地进行现场调研,详细了解我县基层医院、卫生站基础设施建设和医疗设备配置情况。图二.JPG

  调研现场(王泽森摄)

  调研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我县近年来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情况介绍,并就我县基层医院所需医疗设备信息情况进行了对接。

  杜芸对我县近年来高度重视民生事业发展、不断加大医疗卫生投入所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赏,希望我县抢抓机遇谋发展,充分利用好政策和民间资本,整合资源加大对基层医疗工作的支持力度,着重解决基层医院人员配备不足、设备短缺老化、技术支撑不够等问题,不断提高基层医疗水平,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健康需求。

  陈孝安首先感谢调研组的把脉问诊,杜芸等同志一行的到来给连南带来了良方,我县要下定决心,把握时机,紧抓机会,主动作为,把建设中医药瑶医瑶药康养项目等作为乡村振兴的产业推动起来,共同完善医疗帮扶长效机制。他强调,广州对口帮扶清远以来,各方面的资源注入让农村、基层的医疗水平有了大幅度的跨越提升,“看病难”问题得到了基本解决,但基层的整体医疗水平还较为薄弱,要整合好各方资源,总结运用好“广清帮扶长效机制”这一经验,将“中国投资协会健康产业公益扶贫促进中心”与“连南”结合起来,形成医疗帮扶的合力,通过医疗帮扶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会议还就有关事宜进行协商,达成一致意见。图三.JPG

  在县人民医院召开调研座谈会(王泽森摄)

  沈碧霞对中心关心支持我县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帮助完善基层医院基础设施建设及医疗设备配置的做法表示感谢,并要求各基层医院尽快将对接需求上报,积极争取项目支持。

  据了解,中国投资协会健康产业公益扶贫促进中心实施的“惠民工程——健康医疗帮扶促进项目”是通过为基层医院提供专业医疗设备、资金、技术、服务等全方位的支持,全面提升基层医疗单位服务能力,从而更好地为基层群众和病人服务。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