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连南动态>> 正文内容

守护安全 畅通消费——连南市场监督管理局线上线下多形式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系列宣传活动

时间: 来源:本网 访问量:- 【字体:

守护安全 畅通消费——连南市场监督管理局线上线下多形式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系列宣传活动

  

      为传播健康科学消费理念,倡导安全文明消费行为,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进一步改善消费环境,促进消费畅通,更好为我县社会经济发展服务。连南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及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相关要求,通过线上线下多形式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系列宣传活动。

  强化网络宣传,提高消费者自我保护意识。借助网络新媒体开放、多元、快速、覆盖面广等优势,依托连南热门微信公众号“微说连南”推出了《守护安全,保卫女神》《守护安全,畅通消费》两期主题宣传,为消费者提供了一份涵盖金融、食品、化妆品等方面的消费“避雷指南”,进一步提高消费者自我保护意识,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强化社会宣传,营造良好消费环境。针对不同受众群体,开展了两场线下宣传活动。一是在超市开展宣传咨询活动。现场向消费者讲解了《民法典》中的消费者权益保护、热点事件消费陷阱等知识,接受消费者咨询,向消费者派发《维权故事汇》《送你两把维权利剑》等宣传资料,提高消费者自我保护能力。二是在寨岗市场监督管理所窗口开展宣传活动。通过向现场经营者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规范促销行为暂行规定》等法律法规,提高经营者遵法守法意识。详细讲解了广东省经营者“放心消费承诺”活动规则(试行)、广东省放心消费创建承诺活动指南和广东省线下无理由退货承诺指引(试行),引导经营者参与到放心消费创建承诺活动中来,促进消费市场健康有序发展。此次活动,共派发相关宣传资料200余份,接受消费者咨询80余人次。

  强化应急值守,畅通消费投诉举报渠道。“3·15”期间,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安排专人在12315(12345)平台值守,及时依法处理群众的投诉举报。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处理对防疫用品、居民生活必需品及相关服务质量的投诉举报和食品安全、假冒伪劣、虚假宣传、虚假违法广告、野生动物违法交易等举报。同时,该局该组织相关执法人员统一集中收看“3·15”晚会,并指导各市监所对晚会曝光的涉及连南市场监管职责范围违法案件的办理工作。

      

   图片1.jpg

图为该局在超市开展宣传咨询活动现场

  图片2.jpg

图为该局党组成员钟丽萍向消费者讲解消费者权益保护等


图片3.jpg

图为执法人员向消费者派发宣传资料


图片4.jpg

图为该局在寨岗市场监督管理所窗口开展宣传活动现场

图片5.jpg

图为执法人员向经营者派发宣传资料

图片6.jpg

图为该局该组织相关执法人员统一集中收看“3·15”晚会现场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