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连南动态>> 正文内容

清华大学毕业生、连南城乡总建筑师房木生先生到民族高级中学作励志讲座

时间: 来源:本网 访问量:- 【字体:

        榜样引领,逐梦前行。3月23日下午,在县委常委、副县长陈哲的精心组织下,清华大学毕业生、中国著名景观设计师、建筑师、连南城乡总建筑师房木生先生走进民族高级中学,为九年级全体师生作《理想·信念·职业 》励志专题讲座。

1.jpg

        陈哲主持讲座,向师生介绍房木生先生成长经历,鼓励学生向房木生先生学习,在九年级这个成长关键点,积极探索,科学规划,认真学习,勇于担当,努力实现奋斗目标。

2.jpg

       讲座中,房木生用一幅幅原创的、极具特色的图画,为师生展示了他青少年时期的求学历程和自清华大学毕业后到创立公司的逐梦历程。从瑶山走到清华,又从北京回到连南,房木生说,自小就立下了为家乡服务的理想,担任连南城乡总建筑师,打造最美连南,就是他的初心和梦想。房木生勉励学生,要树立理想,一个目标一个目标地实现,每个人的努力和奋斗,不仅仅是让自己过上更好的生活,更要懂得回报家乡、回报社会,让家乡因为自己而变得更美好。

4.jpg

        房木生的讲座情真意切,对家乡的热爱溢于言表,求学寻梦历程中的坚韧精神让人敬佩。讲座结束后,学生备受鼓舞,振奋精神,意犹未尽,主动向房木生先生请教问题。

5.jpg

        关怀鼓励暖人心,榜样精神催奋进。希望同学们以房木生先生为榜样,树立远大理想和奋斗目标,刻苦学习,成为建设家乡、建设国家的有用之才。


        图文:民族高级中学  

        统稿:陈楚琳

        修改、审核:蓝海鹏

        发布:陈楚琳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