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连南动态>> 正文内容

民族小学举办2021年春季学期青年教师心理健康工作能力大赛

时间: 来源:本网 访问量:- 【字体:

        为探索新时代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发展新思路、新方法,促进青少年学生身心健康素质全面提升,3月20日,民族小学举行2021年春季学期青年教师心理健康工作能力大赛。

1616311397674_15.jpg

        比赛分为笔试和现场展示两个环节。

        笔试环节中,参赛选手根据主题,进行心理辅导方案设计与分析。陈彩云、黄福丽、黄丽好等三位老师的方案设计尤为出色,主题清晰,目标明确,框架完整,有评估、反思和亮点。

1616311372851_13.jpg

        在心理健康教育故事讲述现场展示环节,参赛教师结合心理健康教育成长经历,讲述教学案例。黄丽好老师讲述的《教育从“心”开始》、房菲老师讲述的《‘星星’的来信》、李美怡老师讲述的《角落里的小黄花》、陈智芝老师讲述的《心向阳光,无畏悲伤》等心理健康教育故事,简单朴实,又情真意切,心理味十足,充分反映参赛教师对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理解和把握。

1616311377379_38.jpg

        心理专业教师、评委陈柏余对比赛进行点评,从选手个人表现、心理辅导方案设计与分析内在逻辑、心理健康教育故事讲述专业性等方面逐一进行分析,指出优缺点。

1616311392831_92.jpg

        近年来,民族小学坚持心理健康教育与五育融合的育人机制,加快心理健康教育阵地建设,推进心理课程建设,优化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模式,建立家庭、学校、社会三位一体教育网络,努力培养更健康、积极的瑶山学子。通过此次比赛,老师们更为系统地了解心理健康教育专业理论和教育教学案例,进一步增强针对本地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信心,进一步营造校园心理教育文化的浓厚氛围。

1616311399772_82.jpg

        此次比赛由德育处主任房六妹和教务处心理专业教师陈柏余共同策划,并组织开展赛前培训。学校30多位青年教师参加比赛,学校领导、德育处全体成员现场观摩比赛。


        图片:唐买胡妹 龚永培 邱素平

        撰稿:李志辉

        初审:房六妹

        统稿:陈楚琳

        修改、审核:蓝海鹏

        发布:陈楚琳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