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连南动态>> 正文内容

连南县政务数据局四举措强化服务质量 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效能

时间: 来源:本网 访问量:- 【字体:

  为营造规范高效的政务环境,不断提高服务意识、服务水平、办事透明度和群众满意度,连南县政务数据局多举措强化服务措施,切实提升窗口效能建设和政务服务效能。

  一是加强内部管理,提高服务意识。制定连南县政务窗口行业规范,严格落实考勤制度,杜绝不按时签到、迟到、早退和工作期间玩手机、上网聊天、观看视频等行为;要求窗口人员规范着装,佩证上岗,熟悉窗口业务办理流程,在工作中耐心细致的接待办事群众;同时,建立志愿服务制度,设立志愿者服务岗,方便群众咨询办事,提升服务质量。

  是优化窗口服务,提升服务水平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思想理念,全面提升服务水平,实行“一窗通办”制度,对不属于本部门事项的,不设路障设指引;对不符合申请条件的,做到窗口业务“一次性告知”;对不予受理的事项,做好解释说明;对特殊需求事项的,提供预约代办帮办,从而提升群众满意度。

  是强化政务公开,提升办事透明度。严格落实政务公开制度,清除盲区死角,将办理事项的所需材料、办理流程、办理时限、办理结果等信息在广东省政务服务网上进行全程及时的公开、公示,保障企业和办事群众的知情权、监督权,同时也有利于保证工作的客观公正和严谨规范。

  是强化监督检查,提升群众满意度。加大督查力度,对窗口各项服务进行实时监督,发挥电子监察的优势,积极配合纪委抓好政务大厅作风建设,发现问题第一时间进行反馈,及时做好整改,确保窗口服务更加规范化、透明化;完善投诉举报制度,公布举报邮箱和监督电话,广泛听取群众意见,主动接受社会监督,提升群众满意度。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