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连南动态>> 正文内容

连南县乡镇综合行政执法工作部署会暨2021年乡镇综合行政执法培训班

时间: 来源:连南县司法局 访问量:- 【字体:

为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乡镇综合执法体制改革,完善基层治理体系,提升基层执法能力,确保我县乡镇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平稳承接、有序开展,2021330日,我县召开了乡镇综合行政执法工作部署会暨2021年乡镇综合行政执法培训班。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一贵出席并做动员部署讲话,各镇、县直有关单位的分管领导及执法人员参加会议。

(图为:2021年度乡镇综合行政执法培训班

会上,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一贵强调:各镇、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主体责任,全力开展好乡镇综合行政执法工作;要完善执法机制、配齐配强机构人员,全力推进乡镇综合行政执法工作;要主动加强业务指导,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抓好监督约束机制落实;要强化统筹协调、并肩作战,全力完成乡镇综合行政执法工作。

(图为: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一贵作动员部署讲话

随后,县自然资源局等7个下放事项原实施单位主要负责人与各镇主要负责人签订了《行政执法职权下放事项交接书》,明确了下放事项单位与乡镇权责,同时还将相关的工作指引、适用法律法规一并交给各镇主要负责人,并指定专人负责联系工作,为乡镇综合行政执法平稳承接打好了基础。

此次培训班还邀请了大观律师刘华杰前来授课,从行政执法的下放、行政执法的基本流程、行政执法的注意事项、三项制度、行政执法风险防范等方面进行培训,通过对7个乡镇综合行政执法人员开展有针对性的集中培训,进一步提升乡镇综合行政执法人员执法水平和业务能力。


(图为:签订《行政执法职权下放事项交接书》



(图为:大观律师刘华杰开展培训授课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