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连南动态>> 正文内容

刘泽和同志到三江河、涡水河开展巡河履职调研工作

时间: 来源:本网 访问量:- 【字体:

  2021年4月2日上午,县委书记、县总河长刘泽和到三江镇、涡水镇开展巡河履职调研工作,县水利局局长沈峻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图片1.jpg

  刘泽和一行在三江河越秀桥段、涡水河必坑村大坑河段查看了河道环境卫生状况和生态保护情况,详细了解河岸垃圾清理、河流清漂、河道日常保洁长效管护机制等方面的落实情况。

图片2.jpg

  刘泽和书记就如何做好河长制工作提出了如下具体的要求:一是要加大河长制工作宣传力度,提高群众对河流的保护意识,拓宽参与保护的途径,形成良好互动局面;二是要进一步健全河道管护长效机制,持续推进“五清”专项行动,加大“五清”的整治力度,落实水污染防治工作;三是开展水域岸线的保护,严查涉水违法建设问题,严治“乱占、乱采、乱建、乱堆”四乱行为,切实维护良好的河道管理秩序;四是着眼国家长远规划,瞄准“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做好碳汇林抚育,做好水源涵养林建设,进而保障水安全、保护水资源。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