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连南动态>> 正文内容

推行公筷公勺、光盘行动,共建文明餐桌

时间: 来源:本网 访问量:- 【字体: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戴口罩、勤洗手、少外出成为了全国人民的共识。为全面推动“文明餐桌 公筷公勺”行动,提高广大居民文明用餐意识,养成使用公筷公勺的健康习惯,强化疫情防控宣传,防止病从口入。连南瑶族自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于2021年4月12日下午在好宜家购物广场开展“推行公筷公勺、光盘行动,共建文明餐桌”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倡议居民居家或外出用餐时,使用公筷公勺;倡议各餐饮企业主动提供配套服务设施,积极引导居民使用公筷公勺。

连南瑶族自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向好宜家购物广场周边的餐饮店铺及过往群众发放“公筷公勺 文明餐桌 光盘行动”宣传单,并在宣传栏和醒目位置张贴宣传单。同时,还向群众详细介绍了使用公筷公勺的好处,以及文明健康用餐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倡导大家要从自身做起,不扎堆、不围桌,积极使用公筷公勺,践行光盘行动。

图片1.jpg图片2.jpg

    此次活动共派发宣传资料200份。通过开展此次活动,倡导居民与文明握手,向陋习告别,争做“文明餐桌行动”的践行者、示范者、推动者,让公筷、公勺成为每张餐桌的“标配”,让光盘行动成为人们的一种生活习惯。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