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连南动态>> 正文内容

省禁毒局副局长黄秋文等领导调研连南禁毒工作

时间: 来源:连南县公安局 访问量:- 【字体:

  4月14日,省禁毒办副主任、省公安厅禁毒局副局长黄秋文,省公安厅禁毒局预防教育处副处长王佰川,省公安厅禁毒局预防教育处预防康复科科长瞿希贤,清远市禁毒办副主任黄琳绣到连南调研连南禁毒工作。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李一贵,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陈军等领导陪同。

  为大力推进“一县一特色,一区一品牌”禁毒示范创建品牌项目建设,2020年起,连南县充分发挥自治县瑶族同胞的自身优势,致力于打造独特的禁毒品牌项目,开创了以禁毒知识融入学校第二课堂项目之“瑶族刺绣”和“瑶族长鼓舞”为主体的禁毒宣传新模式,将禁毒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抓。

  省禁毒办副主任、省公安厅禁毒局副局长黄秋文一行四人首先到连南民族小学观看了学生的禁毒刺绣作品,并观摩了学生的即席刺绣,现场采访了“小绣娘”。黄秋文同志对我县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之禁毒知识融入学校第二课堂的“瑶族刺绣”和“瑶族长鼓舞”禁毒宣传新模式给予充分的肯定。接着,黄秋文等同志参观连南县瑶族刺绣传承人房伟艳的刺绣作坊和展厅,同时还参观了中国瑶族博物馆的瑶族服饰展厅。

  参观民族小学和探访了瑶族刺绣传承人后黄秋文同志提出:连南有着深厚的民族文化底蕴,连南禁毒委充分依托当地瑶族文化,将禁毒宣传教育工作融入“瑶族刺绣”和“瑶族长鼓舞”等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中,用心打造出了富有连南特色、贴近群众需要的禁毒宣传教育活动。特别为了更好地保护和传承瑶族刺绣,连南县委、县政府将瑶绣文化艺术引入校园,到2011年全县有8间中小学校把瑶族刺绣列入第二课堂的教学内容。学校将毒品预防教育与瑶族刺绣相结合,既能对传统非物质文化遗产瑶族刺绣的传承和保护,又能充分发展提升禁毒宣教工作的深度和内涵。通过把地方民俗特色融入禁毒瑶族刺绣创作,打造出具有连南特色的禁毒品牌。这一举措,将会产生积极、深远、良好的社会效应。 


图片 3.png图片 4.png图片 5.png图片 6.png图片 7.png图片1.png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