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连南动态>> 正文内容

连南召开2021年三防形势会商研判和工作部署会议

时间: 来源:连南瑶族自治县应急管理局 访问量:- 【字体:


   415日,广东省防总当天发出通知,全省415起进入汛期。在收听收看完上级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连南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潘康凯随即主持召开全县2021年三防形势会商研判和工作部署会议。

   根据国家、省、市有关今年汛期展望情况和气象、水文等部门分析,会商研判认为,2021年开汛晚,前期干旱重,开汛后降水集中,前汛期局部旱涝急转可能性极大,后期台风偏多、初台偏早、台风影响大,台风带来的降水可能导致局部洪涝灾害偏重。我县地质灾害点偏多,防汛任务极其艰巨,各镇各有关单位要及早谋划,积极应对。综合来看,总体预计2021年汛期属于偏差年景,气象灾害主要表现为旱涝急转,阶段性、局地性洪涝灾害突出。

潘康凯同志强调,各镇、各有关单位要认真落实中央、省、市会议精神,抓实抓细防汛备汛各项工作。一是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工作。二是重点抓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三是镇、村切实学习运用清城区赤狮坑村和“阳山经验”,加强培训和应急综合演练,提升基层灾害防治能力,确保平安度汛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4月15日连南县召开2021年三防形势会商研判和工作部署会议_1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