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连南动态>> 正文内容

连南食安办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连南瑶族自治县开展中秋国庆节前食品安全暨打击侵权假冒、安全生产联合监督检查行动

时间: 来源:本网 访问量:- 【字体:

  中秋、国庆节临近,千家万户都在为购买美食忙碌着。而连南食安办在为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保驾护航。

  9月16日,连南食安办牵头组织县市场监管局、县农业农村局、县公安局、县城综局、县经促局(粮食与储备局)、三江镇政府、寨岗镇政府和三排镇政府等8个部门组成3个检查组联合开展中秋、国庆节前食品安全暨打击侵权假冒、安全生产联合大检查。

  “食品安全源头在农产品,基础在农业,必须正本清源,首先把农产品质量抓好”。连南食安办牵头先从农产品种植养殖到大中型超市、餐饮企业、农贸市场摊贩、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着手检查,实现“从农田到餐桌”全过程监管。3个检查组分别到了连南蔚农农机专业合作社、连南清香源农副产品发展有公司、连南瑶族自治县唐龙哥家庭农场、广东大广农牧集团有限公司连南分公司、连南瑶族自治县大瑶山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好宜家购物超市、天润超市、瑶族文化大酒店、印象瑶乡和千年瑶寨景区等20余家企业。从检查过程看,各企业均能守法经营,暂无发现违法违规操作行为。

  最后,连南食安办提醒广大群众:疫情尚未过去,防控不可放松,提高食品安全防范意识,确保中秋、国庆饮食消费安全。

  一是在购买预包装食品。应注意查看食品包装上的名称、规格、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加工单位及联系方式等标签标识信息是否齐全、清晰,如发现漏气、异味、外观不完整、污秽不洁、混有异物等情况,不宜购买。在选购散装节令食品时,应选择加贴标签、且标注有生产者产品信息和经营者信息的散装食品。对绑赠、促销食品的生产日期、保质期也要进行认真查验。

  二是外出就餐。要选择《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齐全的餐饮服务单位,并尽量选择食品安全量化分级B级以上餐饮服务单位,不要食用野生动物。就餐前应注意检查食物感官是否异常、是否新鲜、是否烧熟煮透,使用公勺公筷,杜绝餐饮浪费。

  三是自行加工制作食品。不要使用野生蘑菇、野菜、河豚鱼等野生动植物原料及来源不明、安全无保障的食品原料、食品添加剂和死因不明的畜禽水产品。加工生熟食品的刀具、案板和盛放生熟食品的容器应分开使用,避免交叉污染。

  四是外出购物和就餐。要索取和保留好相关票据,以备追溯调查。消费就餐后若出现呕吐、腹泻、腹痛等症状,应及时到就近医疗机构就诊,并保存好可疑食品样本及消费票据、就诊记录等相关证据,及时拨打12345、12315投诉举报电话 ,以便及时调查处理。

15496015800609496858_副本.jpg

IMG_20210916_093517_副本.jpg

IMG_20210916_102509_副本.jpg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