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连南动态>> 正文内容

清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到连南瑶族自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调研督导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监管和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 来源:本网 访问量:- 【字体:

  2021年9月16日,清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二级巡视员黎建华带领市个私企党委副书记、市局机关党委书记林玉荣、市局食品药品安全总监张峻菁以及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等一行10人到连南瑶族自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调研督导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监管和疫情防控以及个体私营企业党建工作。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吴健平、县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邓海锋以及局班子成员、相关业务股室负责人陪同调研督导。

  在调研督导座谈会上,邓海锋就农贸市场、进口冷链食品、新冠疫苗质量监管、药店“哨点”等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药品安全考核、许可注册重点工作以及个体私营企业党建工作等落实情况进行了汇报。调研督导组充分肯定了县市场监管局的工作,并对相关问题进行认真剖析,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会上,黎建华强调:一是要扎实开展好市场监管工作,切实压实市场监管责任,推动市场监管领域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二是要持续抓好疫情防控,抓好食品和药品监管。强化冷链食品常态监管,严防严管严控生产经营过程风险,加强农贸市场监管,发挥好药店“哨点”的作用,筑牢疫情防控市场监管安全防线。三是要切实加强中秋国庆期间特种设备、食品、药品、质量安全等监管,组织开展好市场监管领域安全隐患排查和监督检查,全面保护好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座谈会结束后,督导组一行分成两组深入到农贸市场、药店等开展现场督促指导检查。重点检查了农贸市场、进口冷链食品,查看食品安全情况以及是否严格落实“三专、三证、四不”的要求等防控措施。查看各药店是否有对进店人员做好测体温、戴口罩、对发热病人及购买退烧药人员登记、数据上传等疫情防控工作及医疗器械及化妆品是否合法合规经营等。

  下一步,县市场监管局将继续抓实抓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中秋国庆期间疫情防控监管,对辖区农贸市场、商超、药店、餐饮店等重点场所及疫苗接种点单位开展全面监督检查,夯实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火墙。

 1.jpg

2.jpg

 3.jpg

4.jpg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