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连南动态>> 正文内容

守住食品安全底线,让群众安心过“双节”——连南瑶族自治县食安办组织开展节前食品安全联合检查行动

时间: 来源:县市场监管局 访问量:- 【字体: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2022年元旦、春节即将来临,为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有效消除食品安全隐患,确保食品市场经营秩序和社会的稳定,让全县人民过上平安祥和的节日。12月30日,由县食安办、县双打办牵头组织县市场监管局、县农业农村局、县公安局、县城管局、县经发局(粮食和储备局)、三江镇政府、寨岗镇政府和三排镇政府等部门开展了一次食品安全暨打击侵权假冒工作联合监督检查行动。

  此次联合行动以三江镇、寨岗镇、三排景区的农产品种植养殖、食品生产加工企业、大中型超市、大中型餐饮企业、农贸市场摊贩、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以及旅游景区、酒店、超市等人流密集场所为重点检查区域,主要针对群众节日消费较多的食盐、腐竹、肉及肉制品、酒类、饮料、饮用水、糕点、米面、食用油、豆制品、乳制品、蔬菜、水果、糖果等食品进行抽查。

  县食安办副主任、县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陈文勇、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张伟洪、县城管局城管执法股副股长唐嘉各带领一组检查人员,分别前往三江镇、三排镇、寨岗镇进行检查。据统计,本次联合检查涵盖了广东瑶族文化大酒店、印象瑶乡、瑶家火塘餐厅、好宜家超市、三江镇中心市场、寨岗镇部分餐饮单位以及三排南岗景区的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共计26家,出动检查人员22人次。通过检查发现,大部分餐饮单位都能按照食品安全标准和要求规范经营,但仍有小部分餐饮单位存在进(购)销凭证台账为及时更新、从业人员健康证过期等问题。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耐心对餐饮户进行教育指导,详细告知规范台账的记录标准,要求其及时更换过期证件,并呼吁餐饮单位加强食品安全管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让群众安心过“双节”。8479524151595108117.jpg4267551717149561864.jpgIMG20211230095219.jpg8484233965036977723.jpg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