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连南动态>> 正文内容

连南市场监管局持续深入开展打击野生动物违规交易专项执法行动

时间: 来源:县市场监管局 访问量:- 【字体:

  为切实保护野生动物资源,坚决清除线上线下野生动物违规交易,连南瑶族自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开展打击野生动物违规交易专项执法行动,切实履行市场监管部门对经营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监管职能。

  一、持续加强工作部署

  为进一步加强对深入开展打击野生动物违规交易专项执法行动工作的部署,我局制定了《连南瑶族自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打击野生动物违法违规交易专项行动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工作时限与责任分工,确保行动取得成效。

  二、持续严厉打击非法交易野生动物行为

  该局多举措持续严厉打击野生动物违规交易行为。以农贸市场、水产品市场等经营场所及其周边地区为监管重点区域,严格落实市场巡查,落实农贸市场“一人一场”制度,坚决做到不留盲区、不留死角、不留漏洞;严查经营资质,严格索证索票、进销台账制度,督促市场开办者落实主体责任。以餐饮服务单位为重点对象,加强日常监督检查、巡查、监督抽检频次;持续加强对电子商务平台的监测,督促电子商务平台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专项行动以来,累计出动执法人员 1415 人次,检查农贸市场 484 个次,餐饮单位 2709 家次,商超 193 个次,线上监测网页网站 508个次,暂未发现相关违法行为。

  三、持续加大科普宣传力度

  持续加强宣传引导,提高监管实效。该局组织印制宣传单张500份,在开展监督检查的同时有针对性的开展野生动物保护法律法规和保护知识的宣传,提醒告诫经营者遵守法律法规,倡导公众推行健康饮食新风尚,张贴海报1张,派发宣传单张200余份。进一步畅通野生动物违法违规交易行为投诉举报渠道,发动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监管。

2_副本.jpg

1_副本.jpg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