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连南动态>> 正文内容

县统计局开展垃圾分类新风尚促文明为民怀民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 来源:县统计局 访问量:- 【字体:

       为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继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为民怀民服务的具体实践,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要求,1月17日,县统计局党支部到挂点村--三排镇百斤洞村开展2022年的首次结对共建活动暨贯彻新发展理念办实事+践行垃圾分类新风尚促文明为民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党建指导员林海鹏首先在村委会议室给两支部党员上专题党课,主要内容:一是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学习辅导百问》中的“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二是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培训--专题学习清远市城市厨余垃圾管理办法。

       其中的垃圾分类专题学习培训,让会上的党员了解了厨余垃圾的源头减量与宣传教育的重要性,投放要求和收集要求条例内容。党员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做到:一是在食堂用餐时,要带头适量点餐,杜绝剩菜剩饭,减少使用一次性餐具;二是加强厨余垃圾处理宣传教育,增强公众厨余垃圾源头减量和分类意识,倡导绿色生活方式;三是做好个人厨余垃圾的投放和收集要求宣传工作。

       会后,全体党员到百斤洞村主道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践行垃圾分类新风尚促文明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党员走进商店给店铺老板、给路上群众发放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小册子,并与他们普及生活垃圾分类和厨余垃圾如何处理等知识。

其后,林海鹏带队与党员、帮扶干部分组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14户脱贫户、1户边缘户、3户困难党员爱民怀民志愿服务活动。他们热情地与脱贫户、边缘户、困难党员聊家常、交流新一年的计划等,给大家送去新年的祝福、慰问品及春节对联,祝福他们2022年的生活越过越红火。同时,党员还积极主动与他们宣传生活垃圾分类和厨余垃圾处理知识,让他们带动周边的人民群众宣传做好垃圾分类新风尚,共建美丽整洁的新时代家园。

       此次活动,县统计局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垃圾分类工作相结合,让党员敢于亮身份,作表率、勤宣传、践行动,发挥党员在助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中的引领作用,继续掀起“垃圾分类我先行”的热潮,让垃圾分类知识“飞入寻常百姓家”,用红色引领绿色发展,让垃圾分类工作行更稳、走更远,让农村家园变得更整洁、更美好,以更加靓丽的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1.jpg

2022年1月17日,县统计局党建指导员林海鹏在百斤洞村委会议室上专题党课--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培训专题学习。

图片2.jpg

2022年1月17日,县统计局党支部在百斤洞村主道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践行垃圾分类新风尚促文明志愿服务活动。

图片3.jpg

2022年1月17日,县统计局党员在百斤洞村主道清洁人居环境打扫志愿服务活动。

图片4.jpg

2022年1月17日,县统计局副局长、党建指导员林海鹏走访慰问脱贫户,并与他们宣传生活垃圾分类和厨余垃圾处理知识。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