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连南动态>> 正文内容

连南瑶族自治县民政局开展2021年连南“双百工程”乡镇社会工作服务站考核评估工作

时间: 来源:县民政局 访问量:- 【字体:

  为了总结我县“双百工程”社会工作服务站(点)工作开展情况,完善社工站(点)建设,推动社工服务的开展,提升社工服务质量。2022年1月18-19日,由连南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昕带队,组织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股业务人员、清远市“双百工程”督导办公室连南片区督导联合组成考核组,对我县7个乡镇社工站开展实地考核评估工作。

  考核组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乡镇政府领导洽谈、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对我县7个乡镇社工站的运营情况、服务开展情况、成功经验、面临的问题等进行详细了解。同时从社工站(点)场地和办公设备落实情况、社工站制度保障情况、社工站人员情况、社工站业务开展情况、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等方面进行了评估打分。最后,考核组还就项目实施的价值和意义、社工服务的专业性、社工作用的发挥、社工的知晓度等方面进行了现场互动交流,鼓励社工继续扎根村居,发挥社工的专业优势,让民政工作更有温度。

  今年来,在县民政局的指导和各乡镇人民政府的支持下,各乡镇社工站以民政领域兜底保障为中心,聚焦三留守、特困群体、残疾人等特殊群体,统筹公益资源,丰富村民精神文化生活,开展了暖冬行动、儿童关爱、留守妇女关爱、助力疫苗接种、参与敬老院慰问等形式多样的服务活动,以真诚服务群众,以行动践行助人自助,引导社工站建设向专业化运行,以社工力量助力民政工作,助推乡村振兴。

图片1.jpg

图一:考核组在大坪镇社工站考核。

图片2.jpg

图二:考核组香坪镇社工站考核。

图片3.jpg

图三:考核组在寨岗镇社工站考核。

图片4.jpg

图四:考核组在大麦山镇社工站考核。

图片5.jpg

图五:考核组在三排镇社工站考核。

图片6.jpg

图六:考核组在三江镇社工站考核。

图片7.jpg

图七:考核组在涡水镇社工站考核。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