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连南动态>> 正文内容

县统计局组织开展新《行政处罚法》学习培训

时间: 来源:县统计局 访问量:- 【字体:

   

根据《中共广东省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关于印发〔广东省2022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要点〕的通知》要求,为切实提高统计执法人员执法能力和执法水平,加强对新修订《行政处罚法》的理解与适用,2022年6月15日,县统计局组织相关人员举办新《行政处罚法》专题学习研讨培训。

 图片1.jpg

     

培训会上,县统计局副局长林海鹏从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的修法概述、修法亮点、案例三个方面进行讲解和分析,对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做了全面解读,结合统计执法领域,对送达方式、统计领域推行轻微违法行为告知承诺制、统计执法现场笔录制作的相关规定等进行分析,并指出统计部门贯彻落实好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对切实提升统计行政执法水平具有很好的指导性、操作性和实用性。

最后,林海鹏提出了四点具体工作意见:一是要加强新修订《行政处罚法》学习和宣传,由于此次新修订《行政处罚法》内容有较大的修订,我们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切实在统计系统解读新修订《行政处罚法》的内容,让广大统计人员熟知新《行政处罚》的修订内容;二是要注重贯彻落实新法,深刻领会新修订《行政处罚法》的精神实质,与相关法律、法规、实际工作融会贯通,让广大统计人员做到依法依规统计,确保新修订《行政处罚法》执行不打折;三是要提升行政执法水平,培训结束后,法规专业再次组织全局干部职工系统地全面学习,通过自行查阅书籍、微信、粤政易、广东省国家工作人员学法考试平台、广东省干部培训网络学院管理等方式进一步学深、学透,切实提升自身法制水平和法治能力,更好指导统计工作。四是要严格依法依规做好统计工作,积极探索创新执法工作方式,提高执法队伍素质,努力推进统计法治工作再上新台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