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连南动态>> 正文内容

清华大学乡村振兴工作站赴连南支队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二)

时间: 来源:县住房城乡建设局 访问量:- 【字体:

乡村振兴工作站是清华大学实践育人的创新探索,是校地互惠共赢的合作平台,是脱贫地区和民族地区借才引智的有效方式。经过前期的申请和遴选,清华大学乡村振兴工作站赴连南支队赵杨、饶瑞华、苏方怡、张瀚文等13名学生于8月15日在连南开展为期10天的实践活动,主要调研传统村落修缮保护、助力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清华大学与我县合作共建清华大学乡村振兴工作站连南站等专题,有序开展学习调研、专题调查、服务建设、专业认知类社会实践。

图片2.png

8月16日上午,实践支队首先前往了中国瑶族博物馆开展有关瑶族历史文化调研。随后在县住房城乡建设局会议室召开清华大学乡村振兴工作站赴连南支队实践座谈会。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张翼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座谈会上,张翼对清华大学乡村振兴工作站赴连南支队队员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与感谢,将全力配合各方面工作,做好后勤保障,希望同学们结合连南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多提意见、建议,同时提醒同学们注意安全、结伴出行。县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李旭明,县住房城乡建设局局长谢继东、副局长梁卓奇等参加座谈会。

图片1.png

已编辑图片



实践支队队员张杨、苏方怡等学生结合专业知识及兴趣特长,对工作开展情况、遇到的困难、对策建议等进行了交流发言,进一步确定实践课题,进行任务分工,为接下来按调研组、规划设计组、宣传组分组开展实践活动做准备。

图片4.png

当日下午,实践支队与县农业农村局、县自然资源局、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县博物馆、县文化馆等单位开展座谈,各有关单位热烈欢迎清华大学乡村振兴工作站连南实践支队的到来,并详细介绍我县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国土空间规划和县城规划、瑶族非遗文化、风情旅游、传统村落等情况,县自然资源局副局长黄小波,县文化馆副馆长陈潜、瑶族博物馆副馆长沈世明、县文旅中心主任唐二贵,县农业农村局社会事业促进股股长房明辉、县委农办和县委乡村振兴办秘书股股长房冬至等参加座谈。

图片5.png

图片6.png

实践支队表示,将进一步了解连南,开展好实践活动,将实践成效更好地服务连南乡村振兴。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