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连南动态>> 正文内容

县住房城乡建设局开展建设工地疫情防控工作专题培训

时间: 来源:县住房城乡建设局 访问量:- 【字体:


 为深入贯彻国家、省有关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落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做好2022年国庆前后建设工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县住房城乡建设局于2022年9月19日上午9点30分在该局501会议室组织建设工地疫情防控专班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和工作人员、县重点项目的项目负责人参加省住建厅建设工地疫情防控工作专题培训线上培训视频会议,并在会议结束后套开了连南瑶族自治县建设工地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第三季度联席会议。

本次视频培训会议主要由省疾控中心专家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概念、传播途径、感染患者的临床表现、新冠肺炎的个人防护、建筑行业复工复产后常态化防控措施、突发疫情应急处置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着重从建筑工地疫情防控风险及进出工地管理、个人防护措施等方面进行了专业指导。视频会议结束后由专班副组长、县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站长石水坚同志组织召开了县建设工地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第三季度联席会议,会议一是要求各专班成员单位会后要学习领会本次培训的要点和重点,要将本次培训的各项要求运用到各自管辖的项目上来;二是要求各专班成员单位落实好所管辖工程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掌握参建人员详细情况并进行台账登记;三是积极配合专班牵头单位下发的各项工作要求,有效率、有步骤、有质量地完成专班牵头单位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四是各专班成员单位要针对国庆节参建人员流动性大的特点提前谋划好相关工作,提倡非必要不要离开连南,确实需要离开连南的,要按照县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做好国庆节后返连人员核酸检测并建立台账登记,另外各专班成员单位也对中秋返连人员落实核酸三天两检情况进行“回头看”。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