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连南动态>> 正文内容

县农业农村局召开外来物种入侵普查工作推进会

时间: 来源:县农业农村局 访问量:- 【字体:

为切实防范外来物种入侵,全面掌握我县农业外来入侵物种现状,遏制扩散趋势,管控入侵风险。9月19日,连南瑶族自治县外来物种入侵普查工作推进会在行政服务中心13楼会议室召开。县外来入侵物种普查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参加了会议。

会上,成员单位分别汇报了当前外来入侵物种普查工作的进度和存在问题,就如何高效推进外来物种入侵工作展开交流讨论。县外来入侵物种普查工作小组副组长、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张伟洪同志指出,一是要提高认识,切实做好农业外来入侵物种防控工作;二是要密切配合,加强信息互通、科学研判,形成农业外来入侵物种防控工作合力;三是要加快做好外来入侵物种普查工作,按时按质提交数据成果,建立外来入侵物种清单,及时掌握外来入侵物种的种类数量、分布范围、发生面积、危害程度等情况。

下一步,县农业农村局将主动加强沟通,密切各方联系,全力做好外来物种入侵监控,及时掌握分布情况和数量情况,提前谋划更具针对性防控措施。同时,做好外来物种入侵相关宣传工作,提高人民群众防范意识,筑牢我县生物安全防线。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