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连南动态>> 正文内容

连南召开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征缴工作推进会议

时间: 来源:县医保局 访问量:- 【字体:

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2023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923日,连南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养老保险征缴工作推进会议在县政府综合大楼8楼会议室召开,县委办公室副主任唐瑛主持会议,县直相关单位及各镇共28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连南医保局局长丁卫月对2022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进行了简要的总结,对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政策解读说明,并对2023年征缴工作作了相应的工作安排。

丁卫月同志在会议上指出,切实做好2023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的关键在于:一是加大宣传,要采取案例宣传、开通咨询热线等方式,做好政策宣传征缴工作。二是要高度重视、鼎力配合,城乡居民医保征缴工作涉及乡村振兴、社会稳定和全民健康,各有关部门要加强联系沟通,形成合力推进征缴,确保工作落实到位。三是要统筹推进,2023年征缴标准个人统筹比2022年增加60元,各镇要强化组织保障,扬长避短,多措并举,做好征缴的统筹推进。四是建立调度机制,各镇要总结好经验好做法及时推广,做到半月一通报,一月一简报,进度缓慢的乡镇要进行及时进行调整,集中力量解决。五是精准快速完成我县本县户籍的脱贫人口、特困供养人员、孤儿、最低生活保障家庭成员、最低生活保障边缘家庭成员、易返贫致贫监测户、重度残疾人、军烈属等14类特殊人群对象的免费参保工作。

县委办副主任唐瑛会上传达周妍副县长对做好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的三点工作要求:一是吃透政策精神,切实增强征缴工作责任意识,各镇、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人民群众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征缴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二是严格规范管理,务求做到征缴资金安全高效,持续规范优化征缴程序,强化经办人员廉政教育,要以零容忍态度严厉打击欺诈骗保、套保或挪用贪占社会保障资金的违法行为。三是凝聚工作合力,全力保证征缴任务圆满完成,各镇要迅速将本镇参保任务分解到各村组,明确到人、压实责任、全力推进,组织有关工作人员进村开展宣传活动,营造良好的征缴氛围,为今年征缴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