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连南动态>> 正文内容

同庆丰收喜悦,共享法治盛宴

时间: 来源:县司法局 访问量:- 【字体:

   “喜看稻菽千重浪,遍地英雄下夕烟。”9月23日是第五个中国农民丰收节,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农民的学法意识、点燃学法热情,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热烈氛围中,清远市司法局、民革清远市基层委员会联合连南瑶族自治县司法局在三江镇高寒移民新村开展“同庆丰收 共享法治”系列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设立法治图片展览、派发法治宣传资料以及现场法律咨询等方式,紧紧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调解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等进行宣传。同时,普法志愿者还结合实际案例,就禁毒、食品安全、扫黄打非、扫黑除恶、反邪教等与人民群众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进行讲解。

   普法志愿者们零距离向群众宣讲与农民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进一步提升农民群众对法治文化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让其带着观望的心态来,满载法律知识而归。

   活动现场共计接受农民朋友咨询50余人次,发放普法宣传册600余份,派发法治礼品200余份。畅通了普法进村入户的“最后一公里”,切实将法律知识送到群众身边、送进群众心里。

   依法护农,依法兴农;乡村振兴,法治先行。此次活动给农民丰收节注入了新鲜的法治气息,充分发挥了法治宣传教育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中的服务和保障作用,助力农民群众精神和物质“双丰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