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连南动态>> 正文内容

连南瑶族自治县开展公立医疗机构医用耗材招标采购专项检查工作

时间: 来源:县医保局 访问量:- 【字体:

根据《清远市医疗保障局关于印发<清远市公立医疗机构医用耗材招标采购领域价格畸高问题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清医保综〔2022〕62号)精神,为进一步加强医用耗材采购管理力度,规范公立医疗机构医用耗材招标采购行为,结合县纪委监委专项整治医疗保障基金监管领域突出问题工作安排,2022年9月20日至28日,连南瑶族自治县医疗保障局联合连南纪委监委、卫健局对全县公立医疗机构开展医用耗材招标采购领域价格畸高问题整治专项检查,现场查阅公立医疗机构医用耗材采购组织管理、采购制度建设和法规政策学习培训等台账资料,现场抽查核实使用量较大和价值较高的重点医用耗材“进销存”情况。

图片3.png

本次检查,全县大部份公立医疗机构能够按照工作要求开展医用耗材招标采购,但也不同程度存在一些问题。一是组织管理不健全。部分公立医疗机构存在管理制度不健全,未制定医用耗材招标采购管理制度,未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开展医用耗材招标采购法规政策学习培训;二是线上采购落实不到位。部分公立医疗机构医用耗材平台采购率达不到95%以上的要求,个别公立医疗机构仍有个别品规线下采购现象;三是采购货款支付不及时。部分公立医疗机构货款支付不及时,有个别公立医疗机构货款仍有线下支付情况。检查组针对各公立医疗机构存在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要求,医疗保障局对存在问题的公立医疗机构发出行政建议书。通过这次专项检查,有效促进全县公立医疗机构严格按照相关文规范医用耗材招标采购管理和采购行为。

图片4.png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