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连南动态>> 正文内容

规范财政管理 提升业务水平

时间: 来源:县财政局 访问量:-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我县财政管理工作,提升财政治理能力,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财力保障,连南瑶族自治县财政局会计核算中心,将县大部分行政事业单位的财务工作全部集中到财政进行统一核算,会计集中核算是将会计核算、监督、服务融合于一身的“会计委派形式”,能更好的规范各单位的财务管理工作,防范财务风险,有效地促进各单位党风廉政建设。

  在工作开展过程中,重点做好以下几点:一是核算,根据《会计法》、《预算法》和有关财政法规制度,认真做好预算单位的会计核算工作,如审核票据资料是否齐全、手续是否完善等,对发现的问题进行记录,及时反馈给单位,及时整改。二是监督,审核时提高意识,严格按财务管理制度、文件要求执行审核工作,如常出现的差旅费报销、接待超标、加班、政府采购、发票抬头等问题,依据《清远市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实施办法》、《关于连南瑶族自治县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差旅费管理问题的补充通知》、《关于规范行政事业单位加班(值班)误餐费 有关事项的通知》等相关文件要求,从严审核,保证会计核算的真实性、合法性和规范性。 三是服务,在工作中加强与各报账单位的沟通交流,根据工作需要,满足管理单位所需的信息,做好事前解答的工作,正确处理服务于监督的关系,中心与管理单位之间的关系。四是能力提升,在工作中不断加强学习,完善自我,熟知有关财政的法规制度以外,还要及时掌握新制度,新法规,只有提高自身的政策水平和业务技能,才能以过硬的业务能力,审核、监督各报账单位预算执行和财务管理状况,防范各报账单位发生廉政风险,更好的履行县财政事务中心的职能。为民理财,任重道远,这更是一种责任和使命。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