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连南动态>> 正文内容

县医保局立足实际 扎实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时间: 来源:县医保局 访问量:- 【字体:

为把法治建设工作落到实处,县医保局结合本单位实际,积极开展学习宣传活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连南法治政府建设,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结合央广网发布的《习近平法治思想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文章,从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思想内涵等方面进行深入学习,提升全局干部职工法治意识;二是深入挂扶村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宣传活动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思想内涵和核心要义,与村委结对共建提升广大村民的法治思想意识;三是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学习了新《行政处罚法》,邀请法律顾问进行授课培训,进一步推进干部职工学法、守法、用法,推动医保执法工作有序开展。

截至11月,县医保局对辖区9家定点医疗机构医保结算违规数据3448条进行核查、确认,责成医疗机构退回违规使用基金。依据《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对国家医保信息平台智能监管子系统医保违规结算的3家定点医疗机构予以行政处罚,罚款共23.57万元。

连南医保局定期组织开展医保系统医疗数据自查自纠,极大促进了医疗机构规范诊疗。对全县37家定点零售药店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医保电子刷卡使用情况、医保个账规范使用情况等进行全覆盖检查,促进了定点药店医保基金使用监督管理工作。对县社保局稽核中发现上报的涉嫌骗取医保基金的4名外伤病人和1宗举报案件进行及时处理,追回医保基金2.45万元。其中1宗举报案件数额较大,按规定移送公安机关以刑事立案处理。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