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连南动态>> 正文内容

连南瑶族自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2022年电动自行车及其配件重点市场专项整治联合行动

时间: 来源:县市场监管局 访问量:- 【字体:

  近日,连南瑶族自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陈文勇带队,牵头联合县公安局、三江镇政府、寨岗镇政府检查人员一行分别前往三江、寨岗片区开展2022年电动自行车及其配件重点市场专项整治联合行动

  本次行动重点检查经营主体资质,是否存在销售无3C强制认证的非标车、超范围经营、非法改拼装电动车等违法违规行为。整治过程中,执法人员向经营者宣传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要求电动自行车经营者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履行产品质量责任义务,严格执行进货检查验收制度,建立真实完整的进销货台账,确保电动自行车及配件的来源可溯、去向可查。

  本次行动共计检查电动自行车经营主体18家次,检查过程中发现,部分知名品牌电动自行车存在加装鞍座靠背等问题,执法人员已现场责令其进行整改。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加大对电动车自行车销售市场监督检查,努力消除电动车销售领域顽瘴痼疾,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