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连南动态>> 正文内容

连南瑶族自治县计划生育协会开展性与生殖健康知识进校园活动

时间: 来源:县卫生健康局 访问量:- 【字体:

  近日,为进一步推进中小学生的性与生殖健康知识普及,帮助青少年掌握必要的知识、态度和技能,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健康平安度过青春期,连南瑶族自治县计生协贯彻落实计生协“生殖健康咨询服务”的工作要求,在连南瑶族自治县田家炳中学开展性与生殖健康知识进校园活动

 

 

 

  讲座中,县疾控中心主治医师刘海涛为该校初一约100名学生带来以“普及防艾知识 加强防范意识”为主题的讲座,主要讲解什么是艾滋病、艾滋病如何传播、艾滋病的病程、艾滋病在日常生活中会不会传染、艾滋病防治等内容一一讲解,师生们深刻了解了艾滋病的危害,了解了有效防治艾滋病的具体措施和预防艾滋病工作的重要性同时,也消除了大家的恐惧心理,掌握了预防知识和基本方法,真正认识到文明、健康有序生活方式的重要性。

  

 

 

  随后,组织师生们观展《性与生殖健康知识展板,展览内容以中国计生协编著的《成长之道》《沟通之道》教材的内容知识,涵盖青春期、预防性侵害、人际交往、社会性别、预防意外怀孕、预防艾滋病病毒感染等青春健康知识内容,以生动有趣、通俗易懂的图文为处于青春期的同学们答疑解惑,丰富的内容也让同学们对性与生殖健康有了科学的认识。本次活动获得学校领导的重视和积极配合,同学们也表现出极大的热情,利用课间时间有序观展,认真学习展板上的性与生殖健康知识。

 

 

  连南瑶族自治县计生协将持续开展生殖健康知识的宣传,加强青春健康和心理健康工作力度,创造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友好社会环境,为他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