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连南动态>> 正文内容

县长出庭应诉 助推法治政府建设

时间: 来源:县司法局 访问量:- 【字体:

  2022年12月1日,某公司不服连南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作出的行政赔偿决定,向清远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清远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线上开庭审理,连南瑶族自治县县长房志荣代表县政府出庭应诉。连南瑶族自治县司法局局长唐小洪、广东金亚律师事务所律师胡清锋作为案件代理人参加了线上庭审。

  房志荣同志在庭审前听取了该案件的情况汇报,认真审阅了案件材料,了解案件所涉的事实、证据和相关法律法规。县司法局与出庭律师认真研究案件,对此次出庭应诉工作做了充分准备,庭审活动在审判长的组织下有序进行,在经过法庭调查、法庭辩论等审判环节后,审判长宣布该案择日宣判。

  房志荣同志在庭审结束后表示,作为行政机关负责人,参与庭审出声回应不仅是法定职责,同时有助于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连南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将继续积极落实法治政府建设和依法行政工作要求,认真执行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制度,支持人民法院依法审理行政案件。

  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是依法治国的根本要求,对于行政诉讼争议的解决、行政诉讼程序的顺利进行、依法行政水平的提升以及法治政府的建立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我们将以此次庭审为契机,不断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助推法治政府建设。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