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连南动态>> 正文内容

县教育局领导主持召开连南2023年中考质量提升部署会议

时间: 来源:县教育局 访问量:- 【字体:

  为推广中考备考经验,全面掌握全县各学校中考备考情况,落实“双减”政策,提前谋划部署2023年中考备考工作,推动全县中考质量提升,2022年12月2日下午,连南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剑钊出席会议。会议由县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蓝海鹏主持。

教师.jpg

  会上,全县九所初中学校校长或副校长依次从学校管理、教育教学管理和中考备考等方面作了详细汇报。

  会议学习2022年中考备考质量分析及2023年中考备考工作部署等书面材料。

  会上,蓝海鹏结合学校工作汇报进行发言。他指出,各学校要围绕提升学校办学质量和教育教学质量:一要明确导向,落实主体责任,提高办学质量;二要定准目标,强化统筹管理,提升教育质量;三要理清思路,采取得力举措,提升中考质量。通过采取行政推动、教研推动和借力推动等方式,确保2023年中考质量取得新进步。

  会议最后,吴剑钊作指导性讲话。他首先传达县委书记闵飞对连南2023年中考质量的殷切期望和提升连南教育教学质量的指示精神。

  会上,吴剑钊对各学校在提高办学水平和提升中考质量所做的努力和成效表示肯定,同时结合学校教育质量现状提出奋斗目标。他强调,各学校要围绕“疫情要防住”“师生要安全”“质量要提升”等三方面,切实用心用情用力推动连南教育高质量发展。

  会上,吴剑钊针对2023年中考备考工作对学校提出四点要求:一要统筹抓好教育教学管理,向管理要质量。各学校要找准方向,明确近期和长远目标,实行精细化管理,稳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二要落实落细措施,提升中考质量。各校长要在“思路清、情况明”基础上,采用“措施实、方法灵”,落实“五抓”促进质量提升,即抓好高效课堂管理,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抓好中考学科教学和备考工作,提升备考质量;抓好师生励志教育,激扬士气,为提升质量保驾护航;抓好学生理想教育和生涯教育,引导学生做好人生规划;抓好家校协同育人工作,合力提升育人水平。三要因地因材制宜,提升学生学业质量。各校及教师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精准掌握校情、师情、学情,抓好教师队伍建设,采用分层教学、分层辅导方式,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帮助学生树立学习自信,引领学生不断取得学业进步,夯实学生后续发展基础。四要凝聚各方力量,推动教育质量提升。同时要争取当地镇党委、政府支持,做好控辍保学工作。

  吴剑钊还强调,县教师发展中心要充分发挥引领、指导、服务学校作用,统筹抓好全县中小学校教学教研管理和中考备考工作,主动深入学校进行指导,为助力学校质量提升作出积极贡献。

  本次会议,是县教育局统筹抓好全县教育教学质量的一次部署会议,是提前谋划2023年中考质量提升的一次会议,对各学校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质量提升的紧迫感和使命感、提升办学质量和中考备考质量思路有着重要的促进作用。

  县教师发展中心全体初中学科教研员,县民族高级中学初中部副校长莫艳辉、县田家炳民族中学副校长房水妹、寨岗中学校长马旭伟、寨岗镇寨南中心学校校长黄朱友、三排镇三排中心学校唐六贵、南岗中心学校校长房志斌、大麦山镇中学校长覃万雄、香坪镇中心学校校长盘春风、涡水镇中心学校校长沈志荣等参加会议。

  

  图片:李 

  一稿:莫海燕

  二稿:蓝海鹏

  审核:陈振华

  发布:罗喜云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