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连南动态>> 正文内容

助推产业发展 强化基层治理

时间: 来源:县民政局 访问量:- 【字体:

近年来,马头冲村党总支部积极争取上级部门的政策和资金支持,挂牌保护村内古茶树1500株,每年可产茶青2万斤,产值达60万元,直接带动村民增收3000元以上。2022年,马头冲村被认定为省级“一村一品、一镇一业”专业村。

在产业发展中,马头冲村发挥党总支主心骨作用,坚持一手抓产业,一手抓基层治理通过定期召开村民代表会议,突出群众关切,把议事协商贯穿村级决策和实施全过程,解决好村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2023年1月31日,县民政局挂村党建指导员司徒远明到马头冲村会同村党总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盘见三,推动落实商以求同、协以成事的基层治理典型案例征集,并总结近年来基层治理实践经验做法,探索基层治理新模式。

  随后,党建指导员进村入户向村民宣传“乙类乙管”有关工作措施,倡导婚事、丧事从简,推进移风易俗,引导群众主动学习健康知识,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