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连南动态>> 正文内容

连南统计局召开统计造假屡禁难绝专项治理行动动员部署会

时间: 来源:县统计局 访问量:- 【字体:

  2023年3月24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国家、省、市统计造假屡禁难绝专项治理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扎实开展统计造假屡禁难绝专项治理行动,县统计局组织召开连南瑶族自治县统计造假屡禁难绝专项治理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纪委监委机关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委编办、县司法局以及各镇等18个有关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会议。会上,县统计局局长邓亚明作了专项治理行动动员,会议由县统计局副局长林海鹏主持,会议还对《意见》《办法》《规定》等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文件进行了再学习。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统计工作,多次就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作出重要讲话指示批示。本次专项治理行动是国家统计局在党的二十大之后,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工作和统计造假屡禁难绝调研工作之后,部署的新一轮防惩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行动,各镇和有关部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巩固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成果,全面落实统计造假屡禁难绝专项治理方案,确保专项治理行动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会统计造假屡禁难绝专项治理行动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巩固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成果,全面推进广东省统计局《加强基层统计“7个一”规范化建设方案》工作落实。二是认清统计形势,切实筑牢依法统计思想防线,防止统计造假,坚持实事求是原则,依法统计,科学统计,真实反映经济社会发展状况。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坚持立行立改,强化贯通协同,对准统计造假屡禁难绝专项治理行动为目标导向,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施策,确保专项治理行动落地见效,为连南经济发展提供高质量的统计数据保障。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