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连南动态>> 正文内容

国家统计局清远调查队到连南督导住户工作

时间: 来源:县统计局 访问量:- 【字体:

  3月28日,国家统计局清远调查队党组成员、副队长吴东卫率住户专业人员组成调研组先后深入连南大麦山镇望佳岭村委、三江镇城西村委开展住户记账数据核查及记账指导工作。期间,调研组以“拉家常”的方式与住户开展深入交流,通过了解记账户家庭成员生活就业状况和收入来源、支出情况等,核实住户有无漏记账情况,同时对住户调查的重要意义及统计信息保密性进行了宣传,获得了记账户对记账工作认可,如实记账。

  入户结束后,在县统计局会议室召开的专题工作座谈会上,吴东卫就抓好下布住户调查工作提出了三点指导意见:一是要加强住户工作队伍的建设,重视区域性差别,多向相邻县区学习优秀经验,提高专业记账指导能力;二是要注意做好平台收支数据审核,严把审核关做好数据评估工作;三是要调动辅调员的积极性并提高辅调员专业能力水平。

  最后,邓亚明局长强调县统计局专业业务人员要根据吴东卫提出的工作意见和工作部署,认真组织各有关调查点辅调员强化工作责任心,及时抓好日常记账工作,从细处着眼着手,确保高质量完成城乡一体化住户调查工作。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