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连南动态>> 正文内容

关爱未成年人丨法治宣传教育 呵护青少年健康成长

时间: 来源:县卫生健康局 访问量:- 【字体:

2023年3月29日上午,为使未成年人提高自我保护和防骗能力,提高警惕,拒绝诱惑,坚决抵制毒品,防止沉迷网络,过度用网消耗精力而耽误学业。县卫生健康局联合大麦山镇人民政府、大麦山卫生院到大麦山镇中心小学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护航。

1.jpg

讲座中,从未成年人上网的弊端、如何健康上网、识别电信诈骗手段、提升反诈意识、认识毒品危害、远离毒品等主题进行分享。

护士111.JPG

2.JPG

“小朋友们,长期玩手机会产生什么危害呀?”大麦山卫生院房秀梅护士问到。“我会眼睛酸,对眼睛不好,还会近视。”小朋友抢着回答。

网络沉迷.JPG

“如果在玩手机时有不明链接跳出页面,需向陌生人转账,怎么办呢?”大麦山镇中心小学副校长黄雨薇问到,“不能拿爸爸妈妈的手机进行转账,钱会去到陌生人那里。”小朋友抢答道。

4.jpg

“如果发现陌生人给颜色各异的糖果,能不能拿起来吃呀?”“我们要提高警惕,不能随便吃陌生人给的东西,拒绝毒品。”县卫生健康局法规宣教和监督执法股负责人李秀红问道,“好的,以后会提高警惕,远离毒品。”小朋友兴致勃勃的答道。

5.jpg

通过专题讲座讲解、发放知识传单、环保袋、健康包、知识手册等物品,加强未成年人防范危险的意识。此次反诈宣传、禁毒宣传、防止网络沉迷等法治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用志愿者的“一抹红”为校园增添一道靓丽的“平安”线,守护未成年人拥有积极、健康、阳光的学习生活。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