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连南动态>> 正文内容

春风伴我行,安全记心中——连南交警大队开展第28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时间: 来源:县公安局 访问量:- 【字体:

  今年的3月27日,是第28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提升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文明出行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涉学生道路交通事故发生,营造和谐、法治、文明的校园环境。3月27日当天,连南交警大队宣讲员走进辖区校园,开展以“知危险 会避险”为主题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宣讲员采取进校园举行交通安全宣传讲座以及在学校周边发放宣传材料的方式,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常识宣传教育。在交通安全宣传讲座活动上,宣讲员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动的图片,结合道路交通事故典型案例,为学生们普及交通安全常识,加深了广大学生的安全出行理念。在发放宣传材料活动上,宣讲员在学校周边人流、车流密集的地方,向过路的学生们、家长们及路边商铺派发宣传资料,意在倡导家长们以及学校周边商铺要起模范带头作用,共同保护学生们的出行安全,同时倡导学生们要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规,提高交通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知安全风险,会紧急避险”,做到文明行走、安全骑行、安全乘车。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法治意识、文明意识,牢固树立了“知危险 会避险”的安全出行理念,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1691730.jpg1691730 (1).jpg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