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连南动态>> 正文内容

县人大常委会组织检查《广东省养老服务条例》实施情况

时间: 来源:县民政局 访问量:- 【字体:

3月29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群英率领检查组就我县贯彻实施《广东省养老服务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房六斤,副局长叶智等参加此次检查调研活动。

检查组先后来到寨岗敬老院、县居家养老服务中心,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报告、询问交流等方式,深入了解我县《广东省养老服务条例》贯彻落实情况,进一步掌握我县养老服务机构的基础设施建设、老人生活起居、医养结合服务等情况。现场,王群英对我县敬老院整合改造结果和县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成立以来开展的工作给予肯定,并做了现场指导。

随后在县民政局九楼召开座谈会,会上,房六斤汇报我县《条例》贯彻实施情况,执法检查组围绕检查情况、对照《条例》与政府相关部门进行充分地讨论交流,对我县养老服务事业和产业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王群英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养老事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从政治高度深刻理解养老服务工作的重大意义,以本轮执法检查为契机,针对存在的问题及未落实的条文,找准原因,逐条对照整改。要着力强化养老设施统筹规划,加强制度创新及资金投入,支持居家养老服务发展,完善医养结合的相关政策措施与养老服务监管模式,推动少数民族地区养老服务事业再上新台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