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连南动态>> 正文内容

拥抱青春 快乐成长——2023年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青春健康送课进校园活动

时间: 来源:县卫生健康局、连南民族小学 访问量:- 【字体:

  春末夏初的五月,温暖明媚,到处呈现一派生机盎然的景色。为了让女生更全面地了解青春期健康知识,增强对性侵害的辨别和防范意识,以积极乐观健康的心态面对成长2023年5月8日上午,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省级主持人何婉媚、连南瑶族自治县卫生健康局副局长黄丽霞、连南瑶族自治县计划生育协会秘书长李秀红一行莅临连南瑶族自治县民族小学开展青春健康送课到学校活动,此次活动由副校长房六妹主持。校长唐志军致辞,对本次莅临的专家、领导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学生们专心听讲座,认真做笔记,学有所得。


自动转存图片

  随后,由何婉媚作题为《迎接青春期人际交往及预防性侵害》讲座。何老师从《未成年人保护法》、异性交往、什么是性侵害、如何防范性侵害等几个方面进行了生动讲解,使在座学生学到防范方法,增强防范意识增长知识,受到深刻教育。整场讲座,何老师充分利用游戏及场景扮演与学生互动,气氛活跃,学生认真聆听并积极回应。场景扮演环节,告诉孩子们当遇到猥亵、骚扰时,一定要勇敢、及时地告诉身边的人、父母或者老师,远离让我们的身心够感到不舒服的“骚扰源”,保护好自己。

已编辑图片已编辑图片

  学生们聆听了何老师的讲座,更全面地了解青春期健康知识,进一步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提高了观察分析的能力和应变处置能力,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拥抱青春,快乐成长!副校长房六妹总结讲话,鼓励同学们要正视青春期的变化,正确处理青春期的矛盾与困惑,掌握丰富的文化知识、培养广泛的兴趣爱好、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了解自己,从而更好的保护自己,成为更好地自己。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