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连南动态>> 正文内容

县民政局开展新申请低保家庭入户调查

时间: 来源:县民政局 访问量:- 【字体:

  为更好地发挥低保政策的民生兜底保障作用,做到精准救助,5月9日,县民政局救济股工作人员到寨岗镇、大麦山镇对新申请的低保家庭进行生活经济状况入户调查。

  走访中,工作人员严格遵循“应保尽保、应退尽退”的低保政策,认真听取申请人和家人陈述,了解该家庭的家庭经济来源、子女就业及劳动等情况。细心观察申请户家庭的房子装修、摆设等实际生活情况,同时走访左邻右舍及负责该辖区的村委干部、社工,详细询问申请户家庭成员及家庭经济等情况,对申请家庭基本情况进行全面彻底的调查了解。

  通过此次走访调查,深入了解困难家庭的情况,实实在在地为困难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确保了社会救助工作的公平性、严肃性,让低保政策真正惠及需要的个人和家庭,进一步加强了全县低保工作规范化管理。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