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连南动态>> 正文内容

护“苗”行动 向网络沉迷说“不”!

时间: 来源:县卫生健康局 访问量:- 【字体: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关于进一步严格管理 切实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的通知》(国新出发〔2021〕14号)等法律法规规定,为切实保护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及其合法权益,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2023年5月8日上午,县卫生健康局、县计划生育协会联合县民族小学在县民族小学多媒体课室开展预防未成年人网络沉迷宣传教育活动。

自动转存图片

  讲座中,通过互动问答的游戏,了解学生目前上网的现状和出现的问题。学生们踊跃抢答,并认真做好笔记。循序渐进从“什么是网络沉迷、沉迷虚拟网络世界有什么危害、怎么去利用网络这把双刃剑”三大方面进行讲解,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上网观和学习观,既要学会通过网络汲取知识,也要预防网络带来的负面影响,培养健康的上网习惯,做文明、健康上网的倡导者、践行者和传播者,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

  此次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引导学生深刻认识网络沉迷的危害,增强学生群体的网络安全意识,推动在学生群体中形成文明、健康上网的良好习惯和校园氛围,有效维护学生群体的切身利益。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从自身做起,向沉迷网络等不良行为说“不”,争当文明传播的小使者。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