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连南动态>> 正文内容

精准分析寻差距 稳步前行促提升——连南教师发展中心召开2023年九年级第一次模拟监测质量分析会

时间: 来源:县教育局 访问量:- 【字体:

  为更好把握中考方向,精准高效推进我县九年级冲刺阶段复习备考工作,58日上午,连南教师发展中心召开连南2023年第一次中考模拟监测质量分析会,会议由县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蔡世峰主持。

  会议初始,县教师发展中心教学研究股负责人胡平雄老师通过客观、详细的数据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对本次一模成绩的总体情况进行了细致的分析,指出了我县九年级目前备考中存在的短板,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

  会上,初中九所学校校长结合学校一模情况依次着重阐述了下阶段中考冲刺备考策略。

  会上,县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陈振华从学校备考层面出发,对中考冲刺阶段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学校要科学分析数据,寻找差距找对策;二是适时调整备考计划,精准施策,真抓实干;三是增强两个意识,即责任意识、危机意识,紧盯目标,持续发力,齐头并进,共同提高;四是潜心治学,深研试题,优化备考策略;五是关注学科均衡,培优补弱稳步提升,确保不同层次学生能“吃得饱”;六要加强中考保障,强化家校师生沟通,牢筑安全底线,保证中考顺利进行。

  最后,县教育局副局长陈伟明作总结性发言。他指出,各初中学校校长要切实增强推动教育教学质量持续提升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明确目标,理清思路,压实责任,调整计划,狠抓落实,凝心聚力,达成任务。他强调,中考在即,各学校一定要根据一模监测成绩反映出来的问题,正视短板和差距,聚焦关键问题,深入剖析,实干巧干,精准发力;要树立信心,提振士气,振奋精神迎难而上。

  此次一模质量分析会,让各初中学校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并以此次质量分析会为契机,攻坚克难,勇创中考佳绩。

  县教育局副局长陈伟明全县初中九所学校校长、主管教学副校长、教务主任及县教师发展中心初中教研员共计30多人参加了会议。

图片1.png

  图片:张雪雯

  文字:莫海燕

  审核:陈振华

  发布:徐文敏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