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连南动态>> 正文内容

三排司法所开展社区矫正五月集中教育活动

时间: 来源:县司法局 访问量:- 【字体:

  2023年5月16日上午,三排司法所开展社区矫正对象五月集中教育工作及公益劳动活动,三排镇全体社区矫正对象参加了本次活动。

  三排司法所工作人员对违反社区矫正外出管理规定和本次集中教育迟到的社区矫正对象提出了严肃的批评,重申了社区矫正对象应当遵守的各项规定制度,并宣读了《社区矫正训诫决定书》。借此告诫全体社区矫正对象要珍惜来之不易的矫正机会,自觉遵守监管规定,改过自新,争取早日回归社会。社区矫正对象对各项管理规定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并纷纷表示会珍惜这次悔过自新的机会、遵纪守法、服从管理。

  此次活动主题是“人间自有真情在”社区矫正亲情感化教育活动。三排司法所安排了全体社区矫正对象集中观看视频《走失的亲情》《父亲病重 15岁少年捐髓救父》,引导社区矫正对象打开心扉,倾诉家庭冷暖,让他们学会感恩和回报,孝敬父母,自觉维护好家庭关系,珍惜与家人一起的时光。

  参加此次活动的社区矫正对象观看关于《民法典》宣传视频,重点学习了《民法典》中与群众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并以案例的形式进行了深入的解读。强调社区矫正对象在进行民事活动时既要遵守法律规定,又要符合道德要求。最后,三排司法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参与公益劳动,到山溪村文化小广场对落叶和垃圾进行了清理。全体社区矫正对象积极参与到劳动中,在实践中回馈社会。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