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连南动态>> 正文内容

清远市食药安办第三督查组到连南开展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机制督查

时间: 来源:县市场监管局 访问量:- 【字体:

  2023年5月17日,清远市食药安办副主任、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曾庆中带领清远市食药安办第三督查组到连南开展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机制督查。进一步压紧压实属地管理和企业主体责任,推动形成末端发力、终端见效的食品安全责任落实机制。

  督查组一行在市场监管局会议室与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吴鹤立、B级包保主体负责人代表、县级包保干部代表及县食药安办工作人员开展座谈交流,以座谈交流的方式充分了解连南各级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并对如何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进行指导。督查组强调,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是今年全国以及省、市食品安全重点工作之一,要充分认识该项工作重要性,抓紧抓实抓好第二季度各项任务要求,在5月底前要完成所有包保干部督导任务,同时要提高问题发现率和整改率,及时总结工作经验,提炼工作经验做法,真抓实干,持续推进“两个责任”工作。

  会后,督查组到涡水镇食安办进行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调研,详细了解涡水镇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情况,对涡水镇落实食品安全工作提出指导意见,并随机抽取了镇、村两级包保干部及其所包保主体开展了实地检查。

  下一步,县市场监管局将以食品安全“两个责任”为抓手,全力推动我县食品安全属地管理和企业主体“两个责任”辐射到镇、村“最后一公里”,切实提升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和水平,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