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连南动态>> 正文内容

清远市统计局到连南开展镇街农村统计业务培训

时间: 来源:县统计局 访问量:- 【字体:

  为进一步夯实农业统计基层基础工作,不断提升农业统计服务乡村振兴的能力和水平。5月17日,清远市统计局农村和固定资产投资科副科长李彩虹带队一行3人到连南开展镇街农村统计业务培训。县统计局副局长林海鹏、农业专业人员及各镇农业统计员参加了培训。

  会上,市统计局梁伟钟就农业统计基础知识及县、镇、村社会经济基本情况、农业统计工作要求及存在问题和统计法律法规知识进行了培训。并就如何做好农业生产报表填报,分别对现行农业统计报表种类、各类报表上报时限、数据来源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讲解,让基层统计员更加了解统计工作和业务操作。

  随后,林海鹏强调:一是要认真学习中央一号文件,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农业统计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性;二是认真学习农业定期报表制度,高度重视农业定期报表填报工作,及时完成农业定期报表工作;三是严把数据质量关,做好统计数据审核、评估工作,确保源头数据准确、完整。

  最后,李彩虹就如何加强连南农村统计调查基础工作、乡村振兴措施落实等工作提出了四点具体指导意见: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农村统计调查工作,深刻认识到农村统计调查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过程中的重要作用,要发挥农村统计调查覆盖面广的优势,将其作为反映乡村振兴工作实绩的重要抓手。二是要加强基层统计基础建设,重点要强化台账建设,必须把台账建设作为农村统计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推进,严保统计工作的生命线。三是要加强基层统计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切实解决基层统计人员更换频繁、新人对统计工作不熟悉等问题,力争让新人快速上手进入角色。四是要根据统计数据核查工作要求及时做好自查自纠工作,确保源头数据真实性和准确性。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