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连南动态>> 正文内容

连南开展地质灾害专题培训和应急避险演练

时间: 来源:县自然资源局 访问量:- 【字体:

  为锻炼和提升我县地质灾害决策指挥、群测群防和临灾处置水平,推广和普及地质灾害防灾减灾知识,2023519日下午,我县在寨岗镇举办地质灾害专题培训和应急避险演练。本次活动由连南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县自然资源局、寨岗镇政府承办,广东省核工业地质调查院协办。

  培训班上,李万全副县长发表开班致辞,会同核工业地调院副院长钟建平对我县2022年度表现突出的优秀监测巡查员颁发荣誉奖状;省核工业地调院技术专家王金秋对我县不同行业领域单位分管领导、各镇分管领导、自然资源所所长、地质灾害管理员及全体专管员共计96人进行培训授课,授课专家结合我县地质灾害实际情况,从地质灾害防治基本知识、群测群防体系建设、临灾处置及应急救灾等方面进行了系统、全面、精彩的讲解。

  培训结束后,在寨岗镇金星村中心小学以青屋组滑坡地质灾害隐患点发生险情为背景,开展临灾避险演练,参演人员密切配合,各司其职,每个环节都衔接紧密,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取得了圆满成功。据统计,本次活动共派发宣传资料280余份。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