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连南动态>> 正文内容

“国字号”荣誉!“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授牌仪式在连南金坑村举行

时间: 来源:县司法局 访问量:- 【字体:

  2022年12月,连南瑶族自治县三江镇金坑村被司法部、民政部授予“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荣誉称号。为进一步发挥“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的典型示范作用,2023年5月22日下午,清远市司法局党组书记谭兵率调研组到连南金坑村举行“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授牌仪式暨工作座谈会。

  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听取连南汇报开展民主法治示范村创建工作情况及存在问题,并给予有针对性的指导意见。谭兵对金坑村荣获“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表示祝贺,充分肯定了连南创建民主法治示范村工作成效,并希望金坑村以荣获国家级荣誉为契机,立足新起点,抓好新机遇,践行新举措,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引导干部群众树立“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法治理念,进一步提升干部群众法治意识和基层治理现代化水平。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一贵表示,连南将严格按照“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的标准,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不断提升“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创建质量和效果,进一步扩大民主法治示范村影响力,大力组织推动农村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推进基层依法治理,引导基层干部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提升基层治理法治化水平,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座谈会后,谭兵亲自为金坑村颁发“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牌匾。连南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一贵,市、县司法局相关领导及三江镇分管领导等相关干部群众参加授牌仪式。

  下一步,连南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以此次授牌为法治建设新起点,持续深入开展“民主法治示范村”创建活动,提升基层治理现代化水平,为助推全县乡村振兴提供良好法治环境。


民主法治示范.jpg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