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连南动态>> 正文内容

连南瑶族自治县开展劳资专管员专题培训

时间: 来源: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连南工程建设领域用工管理水平,打造出一支有理想、有信念、遵守法律法规、切实维护农民工利益的劳资专管员队伍。2023年5月25日,连南瑶族自治县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会议室组织开展在建工程项目劳资专管员专题培训。

  培训会上,县领导小组副组长、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局长钟德明作开班讲话。随后,为进一步夯实各施工单位劳资专管员业务水平,开展了专题培训。培训采取理论学习、现场授课与互动交流相结合的形式,培训内容丰富详实,涵盖了在建项目六项制度管理相关要求、农民工管理技巧、《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解读、《清远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管理台账》(第二版)解读等内容。本次培训来自连南工程建筑领域的20多名劳资专管员参加培训,共发放宣传资料80多份,取得较好的培训实效。

  劳资专管员是工程建设领域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各项制度的直接操盘手,是根治欠薪的第一道防线。接下来,连南瑶族自治县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将以高质量开展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为抓手,继续提升劳资专管员业务水平,进一步规范在建工程项目劳动用工管理,从源头预防欠薪问题的发生。


 

相关稿件: